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美食檔案》燕窩 美女愛上拼命郎 雜燴麵不「慶菜」


美食檔案》燕窩 美女愛上拼命郎 雜燴麵不「慶菜」
攝氏36、7度,中午正從福和橋「古董市集」補完照片,簡直快要虛脫了。誰知驅車往永安市場附近走,竟發現一處人客滿滿、外帶者眾的食攤。咦?這不是原來的「老麵攤」的地點嗎?搬家後竟變成「阿英雜燴麵」了。熬不過空氣中飄散出來的誘人香氣,於是便找了位子坐下,並央求熱得發昏的朋友跟我一起共享。


  然而吃驚的是,當老闆娘送來一大碗豐盛的麵後,竟自動附了空的小碗跟湯匙。意思是說:「既然是兩個人分食,就請慢慢兒享用吧!還提醒湯若不夠,盡管說。」唉呀!真是個有度量的人。一般生意好的店,肯定會擺臭臉的。


  這也使得璐璐,不禁一邊吃麵,邊偷看她,暗暗猜想:這老闆娘,是今天沒打扮罷了。那張清秀的臉孔,年輕時必是個美人胚子。不知是老闆如何追到,這樣一個好女人願意跟他打拼呢?


  結果,才在表示沒胃口的陪客,一看到那麼新鮮膨派的料,湯頭又夠味。剛剛嚷嚷什麼中暑的鬼症頭,早就不見了。原來阿英雜燴麵,雖是把花枝羹、豬肝等料,用鍋子大批煮出來的。但湯清、味雋、料實、量多。絕不是把「雜燴」當「慶菜」的東西,是很認真地在做生意呢。


  所以,待出菜稍稍有空閒,便忍不住跟老闆請教:「請問,這些每天菜場送來的料,要很花功夫處理吧?」


  誰知老闆張大眼睛,抹一抹汗,沒好氣地說:「小姐,做油湯沒那麼簡單的。我都是四點多一定要到中央市場選菜,豬肝要上好、溫體的,羹料都要用預約、特別訂的。就連蚵仁,也要找熟悉可靠的店拿。所以有客人說,你賣我一些料,要回家煮湯。我真的很頭大,這又不是隨便買就有的東西。很難解釋啊!」


  接著,太太阿英還接著講:「對呀!以前我們在士林夜市賣好久的小吃囉!我先生個性就是這樣,寧可半夜就忙,也不要找人隨便送。所以剛開始客人以為我們是新手,有點疑惑。結果一吃,現在又通通繞回市場口來。」


  我終於瞭解了,原來這個美麗的太太,雖然跟著先生做小生意很辛苦。可是,這種勤勞堅持、半夜就出門打拼的丈夫,不是很可愛嗎?雖然易地開業才一年多,但口味卻毫不馬虎。若有緣到永安市場,可不要忘了來嚐嚐看,這份真心實在的好手藝!(阿英雜燴麵,永和路一段30號旁邊攤位)
好站推薦:
狐臭隆鼻造型服寒假打工暑假打工賣黃金黃金回收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